绝望蓝鱼

口含一块沉睡的硬糖 向爱出发

【凯源】直男了不起(六)

暑假放了一个多礼拜了,马思圆还是杳无音讯。

王俊凯在等待的愤懑中认同了易烊千玺的说法,天朝的优秀青年是该谈个三次元的恋爱了。

他想发微信告诉千玺他失恋了,一想到千玺回复他“你不是早失恋了吗”的口吻,拿起的手机又放下了。

他想像其他失恋的人一样,把往事过一遍电影,可惜一帧画面都没得放。有的只是马思圆的兔子头像,撸过一千遍的大白腿,和腾讯QQ的蓝色对话气泡。他能记得马思圆的生理期,记住了她讲过很多遍的小时候掉进池塘的故事,熟悉她说话的习惯、爱用的颜文字和句尾的语气词。

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。

关键时刻连个人影都抓不着。

失恋归失恋,恋爱可以不谈,但王俊凯要一个说法,这件事要是就这么结尾了,他连觉都睡不好。

他例行公事般点进马思圆的QQ空间,对方已经好一阵子没有更新过状态了,习惯性往下滚动鼠标,再到留言板里留个言,让马思圆联系他。接着是QQ轰炸。还没打下几个字,就被他家客厅的声音吸引了注意,他老妈好像在和谁说话,声音大得不得了。

王俊凯推门走出卧室,被外边的画面吓得一怔。有人正拖着一个大行李箱,站着和他妈聊天呢,看见他出来了,笑嘻嘻地叫了一声“小凯”。

他妈也召唤道“小凯快看看谁来了,你肯定都认不出来了!”

“你怎么找过来的?”王俊凯走过去笑着问王源。

“就上次你说你没搬家,我就过来了。”

“这箱子怎么回事?”王俊凯又问,他妈张嘴想说话,没插进来。

王源转头去看王俊凯他妈,“嗯…这个暑假就要麻烦你们了,我爸妈出国了,家里没人,我自己可能吃不上饭,也不知道去谁家好,就来找你们了。”

“麻烦什么呀,一点都不麻烦,源源你就把这儿当自己家,千万别客气~”这段话在王俊凯没出来之前他们俩其实已经说过一遍了。凯妈想起来还有话没问,转头去问他儿子,“你和源源有联系?”

“嗯,算是吧,今年才联系上的,前几天还一起吃饭了。”

“有联系就更好了,源源啊,你千万别不自在,就当成自己家啊~”

“不会的阿姨,我就怕给你们添麻烦。”

王俊凯见他们客套话说起来没完没了,赶紧一手拉着王源的箱子一手拽着王源进屋了。

王源一进去就打量起王俊凯的房间,和小时候有点不一样了,床单是干净的蓝色格子,和他家里任由老妈购选的国民碎花床单对比鲜明,书架上除了书还有很多他没见过的手办,书桌上的书本文具摆得整整齐齐,没有多余杂物。

整个房间和王俊凯的气质相合,一圈看下来王源不知怎么就害羞了,一想到自己要在这个房间睡一暑假,耳朵根都红起来了。

王俊凯对王源的出现还有点状况外,见王源小眼睛一直滴溜溜地乱瞄,打着响指叫他过来。

“你刚才说你爸妈出国了?”

“嗯,你还记得我那个在新西兰的阿姨吗,我妈的姐姐?”

“噢,记得…”

“我爸妈去她那儿了,办一次出国挺不容易的,就想着在那边多待一阵子。”

“那你怎么不跟着去?”

“自己在家多自由啊,整个假期都没人管我,多爽!”

“于是你又找了个供吃供住的地方,连你妈留给你的生活费都省了,你行啊王源儿,很机智啊,心眼都让你长去了。”王俊凯故作嫌弃地吐槽,脸上的笑却没掩饰住。

“嘿嘿,你怎么这么了解我啊,其实我饭量不大,也不用特别款待,饿不死就行。”

“得了吧,看你现在瘦得那样儿,饿着你我怎么向你妈交代。走吧,哥带你吃好吃的去!”

“现在吗,好啊好啊~”

王俊凯心里是燃的,燃的是他们分开快十年,王源没处吃饭的时候还是会找他,感动之余他又往口袋里多揣了一百块。

两个人出去后凯妈在心里犯起了嘀咕,两家逢年过节从来没漏过联系,按说他们夫妻俩去国外把儿子托付到他家怎么也该打声招呼,可是王源怎么就自己提溜箱子来了呢。

可能是真没把他们家当外人。

王俊凯带着王源把家附近的冷饮店吃了一遍,吃完了走在大街上瞎晃没地方去。

“还想吃什么?”

“不吃了,好撑…”

“那咱们还去哪儿?”

“去哪都行。”

“要不回咱们小学看看去吧?”

“好啊好啊!”

他们小学除了名字还是那个名字之外什么都变了,当年看门的大爷不见了,陌生的保安把他们拦在门口。王源过去跟保安商量,说他们是毕业生,回来看老师的。保安打量他们几眼,见两个青年长得干干净净,不像人贩子,就让他们进去了。

进到里面一看,教学楼重建了,足球场翻新了,小卖部也换了位置。

两个人忙着在心里感慨,一时间谁都没说话。

过了一会王俊凯撞一下王源肩膀,“来都来了,进去看看教我们的老师还在不在了吧?”

两个人一起往教学楼里走,快进门的时候一个中年妇女迎面走出来,路过他们俩身边转头看了一眼,王俊凯也看了她一眼。

“宋老师!”王源听见声音连忙回头,果然看到了王俊凯当年的班主任。

班主任惊讶地指着王源,对王俊凯说,“哎呦,这个小不点儿怎么还跟着你呢?”

王俊凯看了王源一眼,笑得一脸戏谑,王源则是在一旁红了脸。

“你们俩都长成大人了,模样可一点没变,尤其是这个小不点。”

“老师,我可不是小不点了。”王源终于忍不住回一句。

班主任哈哈笑起来,“对,你们都长大了,好好相处,不要吵架啊。”

晚上回到家,凯妈做了一桌子菜,看得王源很不好意思,于是把客套话又当着王俊凯他爸说了一遍。

王俊凯塞了个鸡腿到王源碗里,“快点吃吧别说话了。”

快睡觉的时候凯妈抱着一床被子过来,一脸歉疚地对王源说,“源源啊,阿姨家就两张床,你和小凯…”

“没关系阿姨,小凯的床挺大的,我们两个都瘦,睡着也不挤。”王源甜笑着打断了凯妈的话。

“那就好,阿姨把被子给你拿过来了,你们两个早点睡吧。”

“好,谢谢阿姨,阿姨晚安!”

凯妈出去后,王源抱着被子斜了王俊凯一眼,小声嘟囔,“夏天里好热的。”

“我的毯子给你盖。”

“不是,我是想说要不咱们俩盖一条吧…”

“我睡相不好,怕睡到半夜给你抢光了,你就没得盖了。”

“没事啊,反正天热。”

“嗯,你去洗澡吧。”

“你先洗吧,我再玩两把游戏。”

王俊凯去洗澡了。王源拨了他妈的电话。

“妈。嗯早就到了。”

“条件和我们家肯定不能比,但是也还好,我能行。”

“我们一起支教的还有女生呢,我一个大男生肯定没事啊~”

“晚上吃的馒头,放心吧,饿不死的。”

“这边没有充电的地方,我可能不能常给你打电话了,告诉我爸别担心,我好着呢。”

“嗯,嗯,知道了。好,你也早点睡吧。嗯,晚安。”

挂掉电话王源心里一阵后悔,早知道骗他妈说去夏令营就好了,非说去大山里支教,害得他妈一千个不放心,打电话都带着哭腔,搞得他心里也不好受。

为了搞定直男,他也是豁出去了,两头骗着。

听着浴室里哗啦啦的声响,王源心痒得不得了。

王俊凯洗完澡出来,看见王源脱得只剩个内裤,坐在地板上看手机, 他上去踢他膝盖,“干嘛呢你,脱得这么干净!”

“等着洗澡啊。”王源没理王俊凯,直接起身进了浴室。

王俊凯目送着王源进浴室,一个人在那发了一会楞。

王源的腿又细又直,看起来和马思圆的腿一模一样,唯一不同的是王源有腿毛。

不应该在大晚上想前女友的事,王俊凯及时拉住了思绪。他敲敲浴室的门,“王源儿,你内裤忘拿了吧?换的内裤。”

“啊…好像真的。你进来帮我放在架子上吧,我手上全是泡沫。”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3)
热度(12)
© 绝望蓝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