绝望蓝鱼

口含一块沉睡的硬糖 向爱出发

【凯源】直男了不起(五)



即使两个人正冷静着,王俊凯依旧每天锲而不舍地给马思圆发几条饱含深情的短信,早安晚安,好好吃饭,少吃零食,按时睡觉。然而却一条回复都没收到过。委屈的同时,王俊凯不禁想起了易烊千玺的话,难道对方真就是个感情骗子吗,这两年他隔着屏幕付出的真心可不比天天黏在一起的情侣来得少。


倒是王源每天都会联系他,王俊凯也乐得每天花时间和他谈天说地侃东侃西,就当有个人帮他调节心情。

他每天划掉一个台历上的数字,积极等待暑假的到来。不管怎么说,这感情究竟是真是假,对象是好是坏,总要有个了结,回归三次元是网恋的必经之路。


这天晚上王俊凯又划掉一个数字,发现距离暑假只剩三天了,打开QQ看见王源在线,就点开了聊天对话框。


刚想打字,手一抖点了“视频通话”。


卧槽点错了!!!


下意识想点取消。


转念一想他和王源重逢后还没见过王源本人呢,视频一下也没啥。


王源很快接受了邀请,屏幕上出现半截小脑瓜,调整了角度之后,一张巴掌大的小脸冲王俊凯笑开了。


王俊凯楞楞地看着屏幕里的王源,不知道说点什么好。印象中王源还是个脸圆圆、整个人很软的小胖子,不,现在也很软,只是“软”的已经不是脸上的肉了,现在的“软”分解在他的神情里。


王源见王俊凯半天不说话,也不好意思吱声了,就在键盘上打字。


【凯哥,找我有啥事吗?】


王俊凯回过神来,认真打量起对方清秀的脸。王源的五官比小时候更好看了,皮肤白,眼睛带着笑,小时候的灵气可是一点都没失掉。


他清清嗓子,说,“也没什么重要的事,想告诉你我们快放假了。”


王源笑得更开了,问他,“那回来约吗?”


王俊凯被王源亮闪闪的笑脸晃得有点头晕,扶着脑袋回答,“当然约啊,我们还有三天就放了,你们几号放?”


“现在是复习周,考完试就能放了吧,我本来就在家,等你回来我们就能约了。”


“我都馋死家里的饭菜了,这边的辣椒都不辣的。”


王源一听吃的眼睛就亮了,“哎我们学校附近有家火锅超好吃,红油那叫一个香,你回来我就请你吃!!”

王俊凯被他逗乐了,“你个二货咋还这么爱吃?”


王源小嘴一撅,“我都这么瘦了,我得多吃点!”


“是是是,你得多吃点。”王俊凯笑得开心,根本不知道自己现在像个带褶的包子。


两个人又聊了几句天,王源就吵着要睡觉。王俊凯关掉视频爬上床,躺着想了好一会儿火锅的事,顺带想了一想要请他吃火锅的人,没一会就睡着了,睡梦中枕头湿了一小片。


回家那天王源问王俊凯几点下火车,说去接他。

王俊凯说不用不用,不用这么隆重。

王源说那好吧。把学校的地址发给王俊凯,让他下火车直接过去,两个人去吃火锅。然后又问了他一遍几点到,说好有个准备。


王俊凯下了火车感觉人很疲惫,背包里衣服倒是没几件,但是装了笔记本和好几双鞋,重得不得了。手里还拎着个袋子,里面装着给家人朋友带的地方特产和零食。


他有点犹豫要不要背着这么沉重的东西坐车去王源学校,只为吃一顿火锅。更何况他头发都没洗,穿着昨天穿过的T恤,这个形象会见老友真有点不过关。


这么想着就打算给王源打个电话,告诉他今天先不过去了。火车出站口人挤人,王俊凯艰难地腾出一只手去掏手机,突然感觉有人在后面扯他的背包,警惕地回头看一眼,笑了。王源正站在他身后呢,小脸比那天屏幕里看到的更精致,又瘦又白,站在拥挤的人群里显得很突兀。


他上手摸了人家的头,笑着说,不是不让你来嘛。


王源没答他,又去拽他的背包,“我帮你背着吧,看着挺重的。”


“你拿这个,这个轻。”王俊凯把装土特产和零食的带子递给王源,忽略了对方想帮他分担重量的好意。“这里面有给你带的吃的。”


“什么好吃的呀?”王源低头盯住了袋子,还想伸手扒一扒,最后忍住了。


王俊凯无奈地冲他笑,“一会儿你随便挑,挑剩下的我带回家,咱现在先去找车回你们学校吧。”


王源终于想起来了,“哦,我让来时坐的出租车在站前等着呢,我们过去吧!”


王俊凯跟王源说,“我一会儿先去趟你们寝室吧。”


“干、干嘛啊?”王源一听吓得都结巴了。


王俊凯说他想换个衣服洗把脸再去吃饭。


王源心一紧,寝室那么乱,让王俊凯看到可咋办!他记得他小时候就有洁癖。


出租车上王源偷着给刘志宏发了条微信。


【快快快点收拾寝室!!!我家王俊凯要来咱们寝室!】


【你们俩开房去宾馆多好啊,回寝室干啥?!】


【你滚…他就是来换件衣服,我们俩要去吃火锅。不要废话,快动起来。】


【兄弟我倒是很想帮你,可惜我现在在家,现在从家里赶过去还来得及吗?】


【少骗鬼,我刚才出门的时候你还在寝室呢。】


【真没骗你,我后天考第一科,我回家复习去了】


【你可以去死了…】


刘志宏指望不上,王源只好想别的办法。


“凯哥,你今天这么累,就在我这儿住吧,我帮你在我们学校会馆开个房间。我们会馆环境嘿好,特别干净,床特别大。”


“不用了,这都期末了,你们寝室应该有空床位吧。”


“有是有,但是男生寝室脏乱差你也懂的,我们本校学生开房间才半价…”


“我就住你们寝室吧,今天确实有点累,不想回家了。”


王源也不好再说什么了,垂着脑袋说,你不嫌弃就行。


王源寝室是真的乱,但王俊凯没心思审查,毕竟他自己现在也脏的很。到了以后就一头钻进卫生间先把头洗了。王源趁他没出来的功夫,把地上的袜子内裤捡起来,椅子上堆的衣服塞进衣柜了。


王俊凯洗完头出来,心想这寝室也没这么乱,王源不好意思啥呢。


王源推荐的这家火锅确实好吃,他们俩吃了将近三个小时,最后是扶着肚子出去的。王俊凯好久没吃过家乡的火锅,的确吃了不少,吃到最后王源却比他还撑。王俊凯一直往他碗里夹东西,说他太瘦,多吃点能长长肉。王源说他是吃不胖的体质。王俊凯说你可别闹了,小时候不是胖成球。王源脸一红没话说了,只能低头吃王俊凯给他夹的满满一碗吃的。


晚上王源怕王俊凯嫌脏,让他睡了自己的床,他睡室友的床。关灯之后两个人躺在床上各自玩手机。


王俊凯照例给他家宝宝发晚安短信。又跟他讲了下和王源吃饭的事,最后问她什么时候放假,好约个时间见面。


对方依然没回。


王源好像也在和别人聊天,消息提示音一直在响。


王俊凯没指望得到回音,手机关机就睡了。


剩下王源一个人睡不着,焦躁地翻身。


(未完待续)


评论(4)
热度(15)
© 绝望蓝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